小乐

现在每天都做梦,有时候感觉醒都醒不过来,好可怕。昨晚梦见自己参加高考了,一个高中辍学很长时间的我参加高考了。第一门«政治»,什么都不懂的我心想着该怎么办。考试没有那么安静严厉,教室里人声鼎沸。有早已进入卷宗的,有还没进场的。坐在我位置的矮小同学已经把试卷做了一大半,因为做错位置,他只能将做好的试卷给我,这就是梦里自己想要的 ,我得到我想要的答案,但还有部分未完成,这就是梦里不能让你实现的。时等片刻,同桌和前桌也完成了一部分,我们偷偷地校正答案,我对完全不懂的题目和答案很迷惘,我只能看他们校对答案,试卷也混入其中,学霸画草图,解析题目,修修改改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的试卷找不到了,我开始翻书桌,慌乱着急。我翻到一个电脑,里面有一套政治练习卷
,其中一卷和当今考试题目完全相同,还有标准答案。我着急当中又找到了令人兴奋的答案。这就是梦,又有了惊喜。可我还是找不到我的试卷,我怀疑同学拿了,我开始问同学,其中还参杂着考官的监视,心情好复杂。我又去了教室外寻找我的试卷,发现学校设计的电梯是反向运作,根本没有卵用。说明我的梦还是正常的。我找到考生都出教室了,我又回了去,部分人已经交卷离开,我还是没找到我的试卷 ,连后面的傻子都把试卷填满了,还一副自信心爆棚的样子。
最终没能找到我的试卷,我醒了,痛苦万分。又是一个梦,我要把它记录下来,寓意究竟何在?

评论